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辅活动   >   正文

心理中心人际关系主题团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04

2019年12月3日晚在广州校区团体心理辅导室,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习生黄义婷为心晴协会(心理协会广州分会)开展了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团辅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抽签分成两组。随后,开展了四个小活动。第一个活动是让同学们们重复组员的名字和爱好、来自哪里,这个活动的目的是活跃团体氛围,让大家相互熟识。第二个活动是让同学们进行讨论,在五分钟内为自己的小组起组名、口号及三个标志性的动作,此举意在增强团体间凝聚力。

第三个活动是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身体摆出姿势,表达一个数字,两两间一个一个地往下传,让最后一个人猜出是什么数字,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体会非言语沟通的技巧及重要性。第四个活动是让一个小组围成一圈包围里面的小组,外圈的人要不停地旋转走动,同时播放音乐,音乐声停则随之停止走动,此时外圈的人要跟相对的内圈的人拥抱或者握手。

人际交往在我们的生活中十分重要,人际交往的好坏往往是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社会适应能力的综合体验。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间拉近了距离,认识了更多有趣的小伙伴,也在活动中学习了相应的人际交往技巧,锻炼和提高了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