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辅活动   >   正文

“我们,在忙碌着”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第一期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0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学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出了学生延期返校的决定。为了舒缓近期因疫情带来的紧张压抑的氛围,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居家学习生活,我校心理中心于2020年2月29日起开展了“我们,在忙碌着”的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同学通过网络共聚、共享和共助。

首次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中心袁卉芬老师带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澄清疫情发生后自己的情绪状态和生活状况,对当下个人的学习生活做出计划。

活动伊始,袁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做了“健康在我手,十巧运动”和“动物操”的放松训练,以此来帮助同学们疏解压力。

然后袁老师引导大家用语言和绘画的形式分享了疫情发生后的情绪体验、疫情期间大家都做了什么、疫情中能够让自我感觉较好的事情以及个人自身的闪光点和对自己的期待,同学们用心做了分享交流,并都对自己提出了期许。

活动最后,袁老师引导团体中的参与者交流本次活动中的收获,“我觉得还是要规律地生活”,“我感觉稍微放松了一些”、“我想学更多的东西”……在大家的分享中,本次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结束。

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拉近彼此的距离,获得他人的支持,缓解自身的紧张、焦虑等情绪,提升自信。为了能够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将持续如期开展,第二期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参与者正在招募中,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详情可见下方招募海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