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心理讲座   >   正文

社交心理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30

   4月29日晚,《心理老师教你五招化身社交达人》在南海北校区教学楼4101顺利举行,心理咨询中心实习咨询老师程丹俐老师作为主讲,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程老师首先通过一个热身小调查,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社交为何如此重要?何为社交达人?以及成为社交达人的五个核心能力是什么?并且通过美国心理学家编制(Buhrmester et al.,1988)人际交往能力问卷让同学们更客观地认识了自己的人际交往模式。

   此外,程老师立足于社交达人的五种核心能力(即建立关系、自我表露、情感支持、适当拒绝、冲突处理),汇集成五招,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心理干货以及人际交往小技巧。

   在讲座的最后,程老师还给同学们准备了人际关系心理学电子版书籍。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人际交往中的一些心理知识,为促进同学们完善和发展提供心理学的层面的支撑。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