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心理讲座   >   正文

心理中心老师应邀为食品学院学生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5

2019年12月2日、12月4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应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俊平和凌瑛老师为食品学院1000余名学生带来了“大学生就业心理安全与情绪管理”、“情绪调控管理”系列讲座。

122日“大学生就业心理安全与情绪管理”讲座分为两个主题,上半场面向大三学生,吴俊平老师首先分享了许多小故事及当初自己在找工作时遇上的难题,幽默诙谐的话语活跃了讲座现场氛围。

其次就大三学生在就业中常见问题及其解决作清晰阐述,旨在帮助同学们克服就业路上的困难,了解自己的心理问题并及时解决,为以后实习和就业做好铺垫,促进毕业生更好地择业就业。

讲座下半场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内容针对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其中重点讲到的大学生抑郁症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是什么,症状有哪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抑郁症对患者影响的重大。

吴俊平老师鼓励同学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学会及时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若感觉不适症状持续较久、难以自行摆脱,应及时积极主动就医诊治;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身边同学的异样,假如发现有抑郁倾向的同学,应及时汇报心理委员和老师。

124日“情绪调控管理”讲座连开两场,面向大二、大三学生。讲座伊始,凌瑛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抓手指”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引入本次主题。

随后凌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小视频,根据同学们的情况,结合自身的经验给遇到困难的同学建议,也分类列举了日常生活中情绪调控的方法,有积极的,有中性的,有消极的,让同学们了解到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做的行为是否正确。最后,凌瑛老师引入合理情绪理论模型来让同学更好的理解情绪发生机制及改善的方法

系列讲座的对象是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同学旨在帮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从多角度考虑问题;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心理学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自己,帮助别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