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心理讲座   >   正文

爱与亲密主题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月25日晚,《爱在成长时——爱与亲密主题讲座》在南海北校区教学楼4301顺利举行,心理咨询中心实习咨询师林晓琦老师作为主讲,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人际关系以及发展亲密关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问来参加本次讲座最想收获些什么?活跃现场气氛。随后,林老师从人际关系以及亲密关系两大部分,由浅入深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心理学的干货还有亲密沟通的小技巧。



在分享沟通技巧之前,林老师让同学们思考日常与伴侣交往过程中会不会出现“为什么跟ta说话更容易生气”、“为什么ta总是这样”的情况,通过两个伴侣相处中可能出现的小问题,林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在亲密关系中去看到对方不同的感受,并尊重不同感受下可能出现的行为模式,学会理解与宽容。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林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几点小建议。


亲密关系的沟通作为维护和促进亲密关系非常重要的环节,林老师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及情境为同学们讲解在亲密关系中如何与伴侣进行沟通,包括立足边界、表达需求与表达有建设性的,有明确方向的需求这两大原则,教会同学们在交往过程中如何去清晰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在与伴侣沟通过程中如何以解决取向和资源取向来使沟通更有方向性和建设性。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