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心理讲座   >   正文

心理中心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精神卫生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工作的法律意识,提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水平,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2019年12月10日,心理中心吴俊平老师为心理委员组织了一场关于《精神卫生法》的专题学习培训。

   吴俊平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高校心理工作经验,采用《精神卫生法》条例结合经典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精神卫生法》中与大学生心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款做了系统梳理,并逐条进行了讲解。对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理解和运用《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文,提高对精神疾病的识别能力和心理危机的早期干预能力,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等具体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培训内容丰富,讲解具体生动,适用性强。

  本次培训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同学中开展心理工作的法律思维,提高了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规范性,为我校学生生命安全搭建起了保护屏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