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   正文

快乐萌新,从心出发——2020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18


2020年10月9日,我校新生入校报到。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对全校新生进行入学心理适应教育。10月12日至16日轻院心理中心心理教研室的老师们为我校2020级近九千名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心理适应课。



课程设置为2个学时,全校共207个班级接受了新生适应课的教学。早在暑假,心理教研室的老师们便进行了集体备课,课程首先介绍了大学和高中的不同,接着通过真实事例讲解如何提高大学学习、生活、人际、自我发展的适应,课程还对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的相关咨询进行了科普。



课程间隙,心理协会的成员也纷纷忙碌起来,充当小记者,对部分19级新生进行了采访,了解了他们对心理适应课的体验和感悟。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和宣传,心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也在新生中迅速普及,开学仅一周,已新增了几千名关注者,为心理中心日后的科普和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教育暂告一段落,但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将不断持续,中心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新生推送各类心理健康知识;中心也会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满足我校同学的不同需求,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开启幸福的大学之旅。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