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快讯58|心理中心举办第十二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的评估与自我调试

发布时间: 2023-12-06

  2023年12月5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付桂芳教授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题为“心理健康的评估与自我调试”讲座,这也是我校心康知识大讲堂第十二期。我校心理中心主任主持本次讲座,全体辅导员、中职部相关人员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付教授用诙谐幽默的例子引入了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指出了积极心态对个体一生的重要性。付教授为在场老师讲述了人生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特征,强调了每一阶段个体发展的主要任务;在此基础之上,付教授引入了个体发展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困境,详细地讲述了如何评估心理健康问题;最后,付教授将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相结合,教授了如何调试自我心理,积极面对人生。

    讲座后,参会老师对讲座予以充分肯定。我校心理工作不仅聚焦学生,同时也关注教师个体心理发展。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全体学生工作者更好地掌握如何评估个人心理状况,调试个人心理从而感染身边的人,同时此次讲座为老师们注入力量,从心出发,将正能量传递出去,用积极心态笑对人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