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召开2021秋季学期部门工作部署会议暨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8-28

20218月28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暨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围绕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王玉洁主持


首先中心主任王玉洁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教学常规工作及教学重点工作,着重介绍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管理,重视提升教学质量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规定。要求专职教师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吃透新教材。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期初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课堂教学基本规范,严格课堂教学管理,确保心理健康课顺利有效开展。

其次,专职教师对本学期的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教材的出版,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新学期的课程做好充足准备。在此次课程研讨中,中心教师对各章节课程内容的大纲、教学模式,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座老师纷纷提出完善建议,不断打磨新教材的课程内容,使教材更加贴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从而增加教材内容实用性。

最后,中心主任王玉洁指出秋季开学要做好“老生”心理回访及“新生”心理初访两项工作。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排查过程中,强调对学生加强关注,做好访谈记录,专兼职心理教师要做好预警学生的危机干预工作。重点强调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操作规范化、专业化的重要性,专兼职心理教师必须掌握发生危机后的处理流程与方法。做好学生心理筛查的同时要加强咨询体系的建设,关乎全校所有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我们应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优化心理服务工作,努力为学生带来温暖贴心的服务。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