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世界,带你体验1+1>2的快乐——“心助小使者”招募开启啦

发布时间: 2021-04-03

他们有着清澈的眼眸,却可能对周遭的人物视而不见;他们有着聪达的听力,却可能“听不到”这人间喧嚣;
他们有着干净的嗓音,却可能不知如何告诉你欢喜···
他们孤独地生活在另一个我们无法走进他们无法走出的世界,就像那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的星辰···
他们是“自闭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

你知道吗?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而在我国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
自闭症在医学上也称孤独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知道、了解的病症,主要表现为患者孤独离群、言语障碍突出。与唐氏综合征等疾病不同,自闭症不会影响患者的面容,因此自闭症患者容貌与正常人没有区别。根据权威数据表明通过科学干预、合理治疗,自闭症儿童还是可以获得有效改善的。

//
在2021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当天,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王玉洁携中心教师袁卉芬,罗楠、心理协会同学应邀参与广州市白云区云翔学校第一届种植成果展,走近“星星的孩子”。
云翔学校是白云区属针对特殊儿童教育的一所公立学校,这里主要接受一至九年级学段的孩子。
在本次交流中,云翔学校黄爱芹校长接待了我校心理中心师生一行。黄校长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组织架构、师生配比、教学方式,并提出了关于希望我校心理中心提供关于专业心理支持、专业学生心理志愿服务方面的诉求。我校心理中心针对黄校提出的诉求做了记录并形成方案。本次交流最后,我校心理中心与云翔学校达成合作协议,云翔学校成为我校心理中心“以心助心”校外实践基地,我校心理中心成为云翔学校心理帮扶和援助单位。

//
为征集更多力量为特殊儿童提供支持帮助,通过“以心助心”的方式帮助我校学生提升个人价值感,达到“互助成长”,现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寻找“心助小使者”,为特殊儿童提供心理志愿服务。
活动名称:“以心助心,互助成长”
招募时间:2021年4月2日至2021年4月8日
心理志愿服务地点:广州市白云区云翔学校
志愿服务时间:周二全天(没有课的宝宝优先哦)
资格要求:有耐心/责任感,并愿意接受专业心理知识培训
“福利待遇”:心理中心教师专业的心理知识培训(理论基础、沟通方式、实践运用);“心助”服务时间计入社会实践时长,报销来回车费,提供午饭餐补;加德育分2分。
报名方式!!!发送简历至:
南海校区:1805787343@qq.com
广州校区:2359626274@qq.com
简历要求:个人基本信息+照片+自我介绍(相关经验/个人特质等,100字以内)。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心理协会、心晴协会
活动团队:“心助”梦之队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皓月清明,你是人间曙光
同学们,来加入我们的“心助”梦之队吧,
用给予带来快乐!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