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12-14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中心于2019年12月13日晚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九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今年决赛的规则与以往不同,第一轮12位选手分成三个组,采用同组别选手轮流答题的形式,答错即被淘汰,第一轮每组淘汰两名选手,剩下的两位则进入第二轮。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有六名选手突出重围,决赛也来到了第二轮,第二轮比赛每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决定了上场顺序。此轮比赛,每位同学需在最短的时间内回答完包括单选、多选以及填空等15道题,高分者晋级,若分数相同则用时少的晋级。选手们沉着冷静,单看场面也难分伯仲。本轮比赛结束后,小i乐队利用工作人员计分时间为我们献上一首《安和桥》。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公布第二轮选手得分,最终得分靠前的三位选手将对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决赛来到最后一轮,也是最有看点的一轮,就是选手们的即兴演讲,每位选手答题前都有一个一分钟的短视频,看完视频之后作答,并组织语言将答案转达给评委们。三位选手分别对“超限效应”“蚂蚁效应”“过度理由效应”问题进行回答。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随着获奖名单的公布,第九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也在各方协调之下圆满结束,此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比赛的创新也培养参赛选手们多方面的能力,希望其他同学也能积极参与,为心理健康的普及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