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 2019-11-16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加强高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委员工作的新渠道,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各高校之间心理健康服务理论与实践工作的交流与合作,20191113日至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20余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十余个会中工作坊;举办了第二届百佳心理委员论坛。

 

我校选送的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植才盛、生态环境技术学院莫美恩两名同学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同期举行,植才盛同学作为我校心理委员代表在论坛上进行典型经验介绍。

 

我校心委代表植才盛同学

 

我校心委代表莫美恩同学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效果导向,在人员保障、业务培训、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我校心理中心参会代表罗楠老师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持续开展心理委员培育工作,每年为心理委员开展多场理论和实操培训,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营造心育氛围、开展心育活动、反馈心理情况、危机发现转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