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心理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1

201911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心理工作总结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杜安国、校长卢坤建、副校长王玫瑰,学生处领导,心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副校长王玫瑰主持。

首先中心主任王玉洁对中心至今的工作以及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中心多年来围绕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四个方面面对全部在校学生开展服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学校领导听取了报告并作出指示。

王玫瑰副校长肯定了心理中心在学生心理日常咨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以及心理实践活动上所进行的一系列工作,对二级心理站建设的规范性予以了认同。同时王副校长也提出了关于中心日后工作的一些建议。第一,心理中心要加大心理课程体系建设,加大课时量,拓宽课程覆盖年级;第二,心理中心要引导好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对相关老师和心理委员及时进行专业培训。

卢坤建校长提出在目前学生心理问题日趋凸显的严峻形势下,心理中心要协同二级学院将心理工作做得更深入扎实。第一,要针对不同年级阶段学生的心理特征开展相关心理课程教育,以此来适应学生心理发展变化的需求;第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二级心理站建设,组建相关队伍负责学生的心理工作,形成学院——辅导员——宿舍的心理工作网络;第三,心理工作要党政齐抓共管,学院院长和书记都要对学生心理工作负责。

杜安国书记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强调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不断进行反思。第一,要重视学生工作,深入学生群体,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生命教育;第二,要建立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体系建设,全方位落实心理工作展开;第三,党政同责,建立心理工作的监督评价机制,让学生心理工作的开展真正落实下去。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