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级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期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915下午,据粤教防组[2020]78号《广东省高校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指引》的文件精神,我校于南海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内召开了第一期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副校长王玫瑰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王玉洁主持,外语学院副书记闫卫锋在会上做了心理危机个案汇报。

    闫卫锋报告了外语学院一例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处理情况,详细解析了该个案危机发生、危机干预、干预后反思等情况。在场的与会人员就个案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玫瑰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和心理中心在我校心理工作上做出的成果,并就本次个案研讨做了点评。首先,各二级学院、心理中心、各部门要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心理问题的新研究,要深入学生内心,温暖学生;其次,要借助联动力量解决学生心理危机个案问题,发挥各部门的协调作用;最后,要积极应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并经常做出经验总结反思,将学生危机个案研讨常态化。

    学生处处长祁鸣鸣,保卫处处长凌浩,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工作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版权所有